小蘿蔔從八月中去上幼稚園到現在,算算也雙滿月了。一直以來對於小朋友到底要多大去上幼稚園,各家有各家的說法。有人說:大班再去上就好了;有人說:早點送去,學校可以幫你教小朋友。蘿蔔媽我說:想送就送,想讓他待在家理混就待在家裡混,因為送去幼稚園有優點有缺點。但是,如果小朋友每天只是在家在媽媽鬼混,那就可能可以考慮幫他安排一些課,讓他去和同年紀的小朋友鬼混一下。不過我發現,有時你安排鬼混的錢可能可以送去上半天幼稚園了。

小蘿蔔上幼稚園二個月來,我發現他的認知成長很多。這可能和小蘿蔔愈來愈熟有關,但是去幼稚園加速了這顆蘿蔔成熟的速度。像昨天,他會自己拿出孤單許久的積木,開始在那邊玩蓋房子。

玩著玩著,突然覺得蘿蔔媽好像太閒,就跟過來說:媽媽,可以請你和我一起玩積木嗎?

蘿蔔媽立馬說:好。然後關掉電腦,開始和小蘿蔔玩起了積木。

蘿蔔媽用積木排出了一列火車。這列火車是會動的喔,因為我有用柱狀的積木當輪胎。我在排時,小蘿蔔就靜靜的在旁邊看邊排他那不會動的火車。

玩了一會,我跟小蘿蔔說,你自己玩吧,媽媽想要看書。沒想到,書看到一半,小蘿蔔就說:媽媽你看,我排好火車了。

蘿蔔媽我看了嚇一跳,因為這個火車,從小蘿蔔是小小蘿蔔開始,我不知道排了多少次,小蘿蔔從來沒有辨法自己一個人把他排出來,昨天居然排出來了,還排的比我還長。

晚上,小蘿蔔繼續玩排火車。但是這次多了加油站,火車的家,鐡軌......,幾乎所有的積木都用上了。然後,自己在那邊玩開火車,還叫我來欣賞他的大作。真的太強了,想像力整個被開發出來。害我最近又開始想要買組合性的玩具。

在幼稚園中,老師都會教小朋友要有禮貌。所以小蘿蔔去上幼稚園後,整個人變的很有禮貌,除了看到人打招呼要看心情這點以外。

像中秋節之前去烤肉,小蘿蔔拿著小星星的零食去請工廠的一個叔叔說:叔叔,請你吃糖果,謝謝你幫我修玩具,還送我玩具。

哇,那個叔叔一聽到這句話,整個人心花都開了,拿著糖果跑來跟我說:你兒子剛請我吃糖果,還跟我說:謝謝我幫他修玩具,真是太可愛了。

蘿蔔媽我一聽就知這應該是幼稚園教的好呀,不過我們只能笑笑的說:真的嗎?哈哈哈哈。

不過去幼稚園也不全都是好處,他的壞處也不少,像是-愛哭。對,愛哭,愛假哭。我家這條漢子蘿蔔,現在只要不順他的意,像是,不餵他吃飯。就會給我哭(假哭,但有眼淚),而且哭很久,哭到他娘我的秘密武器差點就要重出江湖。

小蘿蔔很久以就知道賴皮對他娘我是沒用的,因為我都抱持著一個態度,如果我因為你賴皮我就讓步,那我忍受你哭這麼久,不就浪費了,那我以後的日子不就完了。所以我通常都會咬著牙根堅持下去。為什麼要咬牙根呢?因為,我怕我會不小心就去拿秘密武器扁小孩。我的耐性果然變好了,目前的記錄是讓小蘿蔔哭一個小時,真是吵死人了。

說到哭,那一定要描述一下小蘿蔔哭的實況。

首先,找一張椅子,然後整個人趴在椅子上,臉朝下,開始哭。

哭一哭,發現他娘只是默默的跟他說:快點吃。就改成到媽媽方圓一公尺的地方站著哭。

沒想到媽媽還是說:快點吃。就又改成趴在地上哭。

結果這次他娘我說:你最好是給我站起來,不然我很擔心你的屁股要開花了。一聽到屁股要開花,小蘿蔔就站起來了。不過,仍然繼續哭。

利用小蘿蔔哭的這段時間,蘿蔔媽我吊好了衣服,收好了衣服,摺好了衣服,還順便掃了個地。除了比較吵之外,感覺好像還滿充實的。

小蘿蔔一直哭到什麼時侯才放棄要媽媽餵這件事呢?哭到蘿蔔媽我做完所有的事,然後跟他說:我要去打電腦了,吃完再進來。然後轉身進房,小蘿蔔才整個放棄要媽媽餵這件事,自己含著淚把飯吃到剩二口,才拿進來說:媽媽餵乾淨。

果然,忍過一次之後,就再也沒有發生這種事了。

我發現,小蘿蔔現在都會把幼稚園小朋友賴皮的行為,拿回家試蘿蔔媽我的底限。我想小蘿蔔大概忘了一件事,那就是,他娘我沒什麼底限的。

最近我開始考慮一件事:我那珍藏以久的秘密武器是不是要重出江湖了呢?

還有一個缺點,那就是,小蘿蔔的過敏一直無法改善。我在想,可能是因為幼稚園的小朋友每天都有人感冒,所以小蘿蔔的過敏一直都沒有辨法好。這點真的令我很困擾,即使過敏源澰測出來,還是無法解決小蘿蔔一直咳的問題。果然,去唸幼稚園要先生半年的病呀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joann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