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月1號開始打A型流感的預防針,小蘿蔔每年是一定要去打流感的預防針的。因為醫生阿伯威脅我說:小蘿蔔的鼻子過敏,一旦得流感會比一般人嚴重。所以每年只要開打,我們就會去衛生所報到,今年也不例外。

開打那一天是星期四,蘿蔔媽我就自作聰明的認為:第一天開打一定很多人,星期五衛生所沒有打預防針,那我星期一再帶小蘿蔔去打針好了。

結果,星期一下了超大的雨。但是,即便下雨也不能阻止蘿蔔媽帶小蘿蔔去打針的決心。穿載好全副武裝,我們就騎著車子往衛生所去了。

車子停好,和小蘿蔔穿著雨衣進衛生所。想不到我們連大門都還沒有進去,就被告知:A型流感的預防針在星期四一開打,一下子就用光了。媽媽,你要不要登記一下,等預防針來,我們再通知你來打。

這時,我們通常會問一個問題:請問什麼時侯針會來?

志工媽媽很熱心的回答:大約要到十二月初吧。

什米,十二月,現在才十月初吔。等到十二月,高峰期都到了,還打什麼預防針。不過我們還是很有氣質的去登記了一下,連想多跟志工媽媽癈話的慾望都沒有。登記好,做好要去打自費針的心理準備,轉身去牽車回家。在走去機車的路上,我至少跟超過三個以上,在下雨天拿著傘,辛苦的走到衛生所要打A型流感的預防針人說:沒有針了,要十二月才有,可以先去登記。

離開衛生所,先把小蘿蔔送去上學,蘿蔔媽我開始上網查那裏還可以打預防針,然後再一一的打電話去問:請問還有A型流感的預防針嗎?得到的答案不是:打完了喔。就是:我們沒有3才到6才的,只有65才以上的。真是打擊,居然都沒有。還好,蘿蔔媽我夠冰雪聰明,想到,那其他衛生所不知道還有沒有針A型流感的預防針。於是立馬打給另一區的衛生所,得到了一個天使般的答案:我們還有A型流感的預防針。一聽到這個答案,立馬手刀衝去幼稚園,把小蘿蔔捉出來,母子倆又冒著風雨,前進衛生所打預防針。

打預防針一定要去衛生所,因為會去衛生所的人都是健康的人,生病的人不會去打預防針,也不會去衛生所看醫生。但是,話雖這麼說,但是去打針的人也太多了吧,尤其是外面還下著大雨,看來大家都是風雨無阻呀。

掛完號,我們從十點等到十二點才見到醫生一面,個人覺得醫生應該在趕吃飯,講話的速度超快的。當他找不到小蘿蔔的蛋蛋時,整個人都開始焦躁了起來。小蘿蔔的蛋蛋 可能有感應到醫生的焦躁,就乖乖的跑出來讓醫生摸一下。等醫生摸完蛋蛋我們就去旁邊的小房間準備打針了。

話說小蘿蔔在上個月去抽血時,表現出鐡漢的樣子,於是蘿蔔媽我就心想:這次一定沒有問題。於是我就沒有給他做什麼心理健設,直接把他捉去打針了。

結果不論是打針前,打針時,打針後,小蘿蔔都給我哭的超大聲的。還一直跟我說:媽媽,好痛喔,我好痛喔。

想騙我嗎?你不知道你娘我冰雪聰明嗎?抽血抽那麼久都不見你流一滴淚了,打個三秒鐘的針你給我哭那麼大聲。我想,這其中的差別應該是我沒有買優葛給你吃吧,應該買個優葛給你吃就不會痛了吧。

不過我當然是裝作不知道小蘿蔔是因為打完針,沒有吃到優葛,所以才哭的很大聲。依然一副慈母樣的安慰他,但是我們有找人少一點的角落哭,不然真的太丟臉了,怎麼會哭那麼大聲,那麼久。小蘿蔔一直哭到確定再哭下去也不會有優葛吃了才停,現在你可以想像一下哭多久了。

其實也不是我不買優葛給他吃,而是外面下大雨,我們又要趕回幼稚園吃午餐,真的沒有辨法去買優葛吃,買了也不知道何時吃。所以,小蘿蔔你就哭吧,你娘我會忍耐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joann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