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般而言,從抽血到報告出來,通常都要十五天。看報告的方式有二種,一種是到小兒科看,另一種是到抽血的大醫院看。基於本人對大醫院沒什麼好感,不但掛號費很沒有人情味,而且充滿了各式和樣的重症病菌,加上小兒科提供一個十分貼心的,那就是可以用電話問結果(果然是一家不以賺錢為目的的小兒科呀),所以我決定用電話問報告結果。

老實講,我有點怕醫生,尤其是小兒科中的醫生唐阿伯。他講話充滿了權威感,通常我都不太敢跟他花,他說一就是一。再加上,他又是小兒科的紅牌,通常只要是他的時間,哇,那沒有預掛,你可能要先到旁邊吃豆花什麼的,回來看看會不會輪到你。上次我居然發現有人開了一個小時的車帶小朋友來看感冒,真是太令人感動了,不過我們好像也沒有資格笑人家,因為我們每次去看中醫也都是要花約二個小時的車程來回,沒辨法,我家附近的中醫我都試過了,不行就是不行。好,跳回來正題,因為唐阿伯太紅了,而且要接的客人太多,所以我決定去問另一個謝阿伯(應該是阿公才對),因為他感覺像是來養老的,什麼都慢慢的,講話也慢慢的,所以我超敢跟他花的,有一次居然還質疑他的診斷,那一次好像有把他給惹毛,結果他用了畢生的功力開藥。說真的,小蘿蔔吃他開的藥,就那一次最有用。所以我決定,下次如果不小心遇到他,我都要好好的跟他"聊天",以逼出他的畢生功力。

話說,我算了一個吉時,打電話謝醫生.....

媽:請問,小蘿蔔的過敏報告出來了嗎?

護士阿姨(這是我看過小兒科護士年紀最大的一群):等一下。

約等了好大的一下,耳邊就傳來了謝醫生的聲音:小蘿蔔的報告出來了,嗯,我看一下。嗯,他的過敏很嚴重呀。(聽到這,心都涼了)嗯,我看看。嗯,(會不會太多嗯了呀)他對塵蟎過敏,嗯,級數是四級。

媽:請問,最多是幾級?(我總要問一下,4級是屬於很慘的那種,還是普通慘的。)

謝:嗯,最多8級。

那我們算是普通慘的,繼續問:那如果沒有的人是幾級?

感覺謝阿伯開始上火了,說:沒有就是零呀,那有級。

媽:哦,那還有其他的嗎?

謝:有,嗯(又是嗯),對狗毛過敏,還有有殼類過敏,還有花生.....。

聽完深深覺得,蘿蔔媽我後半輩子完了。怎麼那麼多,而且還都是我愛吃的。雖然我需要減肥,那些東西不能吃太多,但是,不能吃也太慘了吧。對你沒看錯,是我不能吃,為什麼不是小蘿蔔呢?因為,如果我吃這些東西,你覺得小蘿蔔會乖乖的不吃嗎?所以,唉,我的人生看起來好黑暗呀。

上個星期,小蘿蔔的過敏一直不好,而且這次有夜咳的現像,中藥吃不太動,所以我決定帶小蘿蔔去找醫生唐阿伯看一下,順便再問一下過敏報告。

只見阿伯一打開小蘿蔔的病歷表,我立馬開問:請問,小蘿蔔有過敏嗎?

阿伯看了一下,說:很多項過敏,有........。

媽:可是這些東西我們常吃,小蘿蔔都沒事呀。

阿伯又用力的看了一下,說:哦,原來這個是對照組,小蘿蔔沒有過敏。

天呀,會不會差太多了,突然蘿蔔媽我從地獄到天堂,本來想繼續問,不過阿伯巳經開始問起了小蘿蔔的症頭。

因為有過敏源檢測報告,所以阿伯這次就說:是鼻竇炎。

什米,不是過敏嗎?是鼻竇炎。蘿蔔媽我又從天堂進入地獄。

本來鼻竇炎快要好了,結果來了一個颱風,造成氣溫變化過大。小蘿蔔的症頭整個大嚴重,有多嚴重呢?從早咳到晚,從晚咳到早,不誇張,中間間隔不會超過二分鐘。咳到我睡不著,因為太吵了,小蘿蔔自己也是咳該睡睡。咳到蘿蔔罵問:你們要不要開暖氣睡覺呀?你就知道有多嚴重了。

因為小蘿蔔真的咳的太瘋狂了,令我十分的擔心。可是我又不知道先去看中醫好還是去西醫那換藥。最後我決定,先去看中醫。

帶著小蘿蔔全副武裝,就出門坐捷運了,唉,外面還下著雨呢?

中醫胖阿姨說:他有喘咳的現象,藥會很苦。一般吃這個藥就會改善,如果明天還沒有改善,就帶去看西醫。

媽:明天,人家放假呀,那我是不是今天直接帶去看。

胖:可以。

於是我們拿了藥就回家了。因為唐阿伯不看中午,所以我決定等晚上再帶小蘿蔔去看小兒科。回家吃了胖阿姨的中藥,老實講,我第一次覺得中藥這麼有效。因為小蘿蔔吃完中藥過了二個小時後,整個人不再瘋狂的咳了。因為咳的症頭減緩了,周公就利用這個時間來找小蘿蔔玩,小蘿蔔居然給我在下午四點半睡下午茶。

怎麼可以讓他睡著,立馬把他挖起來。在挖的時侯,發現小蘿蔔整個人體溫不對,拿溫度計一量,38.8。一看到這個溫度,我開始催眠我自己,可能是小兔子壞了,換一隻要放嘴巴的量量看。一量,機車,真的是38度以上。立馬火力全開的把小蘿蔔用力的挖起來,整裝好,出門。

一到小兒科,奇怪,人怎麼這麼少,心中感到一股不安。果然,今天是謝阿伯看的。因為小蘿蔔在發燒,所以只好硬著頭皮看謝阿伯了。

一看到謝阿伯,蘿蔔媽我就開始解釋小蘿蔔這個星期的病史,唐阿伯開了什麼藥,小蘿蔔咳的多嚴重,還有喘咳的現像(我還問胖阿姨:我要怎麼跟醫生說小蘿蔔有喘咳?我們還討論了一下,怎麼講比較婉轉。)。

謝阿伯看了半天,叫小蘿蔔吹氣吹了半天,然後說:我聽不出來有氣喘的現象。他只是過敏而以。

機車,他要咳才會聽的出來呀,問題是,小蘿蔔吃了胖阿姨的藥,整個咳的頻率大大的降低了,你就不能相信一下我嗎?最後醫生還是開過敏藥,只是加重了咳的部份。

反正都來了,後面又沒有人排隊,就順便問一下過敏源檢測吧。想不到謝醫師一開始說:嗯,過敏項目很多。

蘿蔔媽我立馬回答:可是唐醫生說沒有過敏。

老謝終於打開他的眼睛,用心的看了一下說:對,沒有過敏。

我問:怎麼看出來的。

老謝就教我看,一看,機車,而且是重型的,之前老謝居然把對照組圈的滿滿的,然後小蘿蔔的真實報告上是從頭到尾的零。唉,老謝呀,你的老花要不要去重配一下呀。

看完報告,我開始擔心老謝開出的藥會不會有問題。於是,我開始在一旁像隻小鳥一樣,不停的吱吱叫。手腳並用的瘋狂描述小蘿蔔的症頭,和溫度。沒辨法,我怕他又給我老花呀。

回家吃了藥,小蘿蔔晚飯都沒吃就跑去睡覺。一覺起來,雖然流了滿身汗,但體溫還是徧高,整個人懶懶的,一點都沒有活力。吃了老謝開的藥,過一陣子體溫就很完美的降下來了。看來,這次老謝這次有用畢生的功力在開藥。他果然是需要有人在一旁碎碎唸才會開的出正確的藥。

不過,那個老謝呀,你的藥一定要開這麼苦嗎?我還是第一次看吃藥高手小蘿蔔,吃完藥之後吐了一地的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joann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