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去接下蘿蔔下課,等了好久,奇怪,怎麼小蘿蔔還不出來。就在這個摸們,我看到茹茹老師跑出來,開始穿鞋子。這時蘿蔔媽我心中暗唸:千萬不要是找我的,千萬不要是找我。想不到,我唸都還沒有唸完,就看到茹茹往我這個方向跑過來,唉,果然是來找我的。

一看到茹茹過來,不誇張,蘿蔔媽我立馬把暗唸化為行動,抱住了柱子(我如果不是駝鳥轉世的,就是無尾熊轉世的),然後大聲說:不要找我聊天,不要找我聊天,我不要跟你聊天。

當然茹茹也不是省油的燈,立馬拉住我的衣角說:不行,我一定要找你聊天,我一定要找你聊天。

就這樣僵持了三十秒,蘿蔔媽我終於離開柱子,開始和茹茹聊天。為什麼只有三十秒呢?因為我忘了載小甜甜面具,而當時正逢接小孩的熱門時段,一堆家長在園區中,我只好被迫放棄我心愛的柱子了。

茹茹開口就說:我覺得小蘿蔔的幾何觀念很好,對於圖形的聯想也很豐富,比一般的小朋友好。

聽到老師讚美小蘿蔔,當媽的當然是一陣飄飄然。但是我心中想的是:快點進入重點,這應該是重點之前的甜點吧。通常甜點愈甜,後面的打擊愈大。重點,重點。

話雖然這麼說,不過我還是很高興的和茹茹討論了一下小蘿蔔對幾何的興趣。話說,小蘿蔔有四箱不同的積木,而小蘿蔔對玩積木也十分的熱衷。每天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把書包放好,衣服吊好(最近幼稚園在訓練小朋友自己吊外套,小蘿蔔每天回家都會自己吊。如果吊半天吊不好,就會開始在籩間大聲的哇哇叫。),然後拿出一箱積木開始玩。一直玩到我煮好飯,大叫:小蘿蔔,吃飯。他就會把積木收回積木的家,然後從房間出來吃飯。而且我還發現,看以單調的積木,小蘿蔔可以玩很久而且加入各種的故事。但是其他玩具就不行了,通常只有五分鐘的熱度而以。最近小蘿蔔還把二個長長的積木弄成L型,然後跟我說:媽媽,這是吹風機,我們來玩吹風機吧。這讓我想起來,我們有一陣子一直在玩"一隻小雨傘"的遊戲,就是把一根長長的棍子,插在一個圓圓的東西上,舉在耳朵旁,唱著:咱二人,最近舉著一枝小雨傘......。

這個話題聊完了,茹茹又說:他發現小蘿蔔不挑食吔。

一聽到這個,蘿蔔媽我立馬說:他是在學校不挑食吧,他在家挑的很,這個不吃,那個不吃的。最近的名言是:我的肚子是拿來裝零食的,我的嘴巴是拿來吃零食的。

不知怎麼繞的,就開始繞到主題了,主題依然是延續上個星期的尿尿話題。

基本上,小蘿蔔熱愛上學。這一點茹茹和小靜都有感覺,所以對於小蘿蔔說出:我不要去上學了。這件事,讓茹茹很吃驚,因為對一個熱愛上學的小朋友來說,這代表這個小朋友受到嚴重的創傷。所以茹茹回家想了很久,還和小靜討論了很久,並且觀察小蘿蔔尿尿的行為很久,他其實想不太透一件事,那就是:之前小蘿蔔尿褲子,甚至偷大便在褲子上,他都是一樣的處理態度,為什麼這次小蘿蔔的反應會這麼激烈呢?所以他決定改用提醒小蘿蔔去尿尿的方式,並且在適當的時間點問小蘿蔔:要尿尿要怎麼辨?然後小蘿蔔要回答:要跟老師說我要尿尿。希望小蘿蔔不要再發生想尿尿卻不敢跟老師說,結果尿濕了褲子,更不好意思說,還要等老師發現才知道尿褲子的事了。

其實對小蘿蔔的反應會這麼激烈,還有為什麼一個月前跟一個月後的反應會差這麼多。我個人是認為小蘿蔔最近在發展自尊這一塊的人格。也就是說,他會開始不好意思了。像之前在鄰居大小姐姐面前也可以大方的尿尿,但現在卻不行,一定要找個燈光好氣氛佳的場所才行。所以他可能覺得面子掛不住,會被小朋友笑,所以才不想上學吧。

小蘿蔔在學校,想要上廁所,從來不會跟老師說,就自己偷偷跑去上。通常都是老師發現,奇怪,小蘿蔔怎麼出現在廁所,才發現到原來小蘿蔔去尿尿了。這代表的一個問題是,小蘿蔔想要尿尿時,不好意思跟老師說,他的解決方式是--自己跑去上。而上次尿褲子,是因為當時在做陶土,大家都坐在那,小蘿蔔不敢起來去上廁所,所以就忍著,忍不住了就尿下去了。尿下去了又不敢說,只好等老師發現了。傳說,小蘿蔔每次自己去上廁所,如果不小心把褲子尿濕了,也不會跟老師說,必需等到老師發現說:怎麼小蘿蔔的褲子濕濕的。才請小蘿蔔去換褲子。如果老師沒有發現,那就等他自然風乾吧。

很高興老師這麼用心的在想小蘿蔔的問題,即使這件事巳經過了,連蘿蔔媽都開始當他好像沒有發生。但老師依然在思考著,如何可以讓這種事不再發生,如何可以讓小蘿蔔變的更好。果然是一家靠口碑過日子的幼稚園呀,老師都好有愛心和責任。

老實講,經過小蘿蔔拒學之後,本人覺得幼稚園的老師每個人都很"刺目"。但和茹茹談過後,又開始覺得老師都長的好像小天使。但,小天使呀,本人真的不甲意你專程的跑過來找我聊天呀,所以,如果沒有很重要的事,請當我是空氣吧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joann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