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學校發通知單說要去遠足開始,蘿蔔媽我就開始陷入一種苦腦。苦腦什麼呢?苦腦我到底要給小蘿蔔帶什麼東西去當午餐和點心。帶多了,怕他吃不完,帶少了,又怕他不夠。尤其老師的通知單上又寫說"不要帶零食",那.....那.....他的上午茶和下午茶要帶什麼呢?如果上午茶和下午茶帶麵包,那我們中午不就不能吃麵包了,那中午要帶什麼吃呢?本來想給他帶壽司的,問題是市場那家神出鬼沒的壽司攤,不知道那一天會不會出現。如果他沒有出現,那小蘿蔔要帶什麼呢?

於是,我開始問人......

首先,問蘿蔔罵,蘿蔔罵說:就給他一顆肉粽帶去吃就好了呀。

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呀,居然還有肉粽這個東西,我怎麼沒有想到呢,蘿蔔罵果然是老薑呀。

再來,問的是風姐。風姐說:肉粽不錯呀,只是你可能要用容器給他裝好。不然會油油的,很難處理。

對喔,我怎麼沒有想到肉粽會油油的這個問題。好吧,肉粽列為不得巳之選好了,因為還要帶容器和湯匙,太麻煩了。

再問問蘿蔔姨好了,他畢盡是有過經驗的練家子。結果,萬萬沒有想到,他給我的答案是:為什麼要帶便當,我兒子都帶二包餅干就去了。

我立馬問:那他們中午吃什麼?

蘿蔔姨:中午?中午吃幼稚園呀。

原來,雙胞胎二人組沒有校外教學一整天的經驗。

最後,問了一下鄰居,他給我的答案是:就帶麵包呀。

那點心帶什麼呢?點心帶水果。水果,那不就是會濕濕的,而且我還要切,太麻煩了,完全不列入考慮。

問了一堆人的結果就是,給他麥當勞早餐的漢堡當午餐吧,這個還是我自己想出來的,不過靈感是風姐給的。那點心呢?就再想想吧。

有一天,我去接小蘿蔔時,突然聽到小蘿蔔同學的娘在跟老師討論遠足點心的問題。開玩笑,我立馬把耳朵打開,用心的聽。

這時我聽到老師說了一句話:平時,小朋友都吃的很營養,不過不見得是他們喜愛吃的。遠足是很高興的事,就讓他們帶他們愛吃的去吧。

登登....這個意思是不是說可以帶零食,那點心就好解決了。哇哈哈哈,真是接的早不如接的巧呀。

小蘿蔔遠足的前一天,一下課,就帶小蘿蔔往全聯衝,買零食去。我想小蘿蔔這輩子,他娘我第一次一次買這麼多零食給他吃。

買到一半還會跟我說:媽媽,是不是也應該買飲料喝呢。

嗯,十分的明智,於是我們買了一手的小果汁。沒錯是一手,因為本人想,上午茶一罐,下午茶一罐,中午吃飯再一罐,剛好三罐,就乾脆買個一手,因為我也要呀。

買零食時,我還十分用心的買了一罐巧克力棒,然後跟小蘿蔔說:裡面有很多根巧克力,記得要請你的好朋友吃喔。你看我多麼用心,居然還想到要讓小蘿蔔做人情。

最後,我給小蘿蔔帶了三小包的餅干(我想,上午茶和下午茶各一包,再多帶一包以防萬一),三顆紅豆面包(理由一樣),一罐巧克力棒(做人情用的),一個麥當勞漢堡(中餐),還有三小罐的飲料(配點心和中餐用的)。邊幫小蘿蔔打包邊想:小蘿蔔吃一個月零食的量都沒有明天一天帶的多。

星期五,小蘿蔔遠足回來,問他說有沒有分小朋友吃巧克力呢?

小蘿蔔回答說:有呀,可是小靜說不可以你一口我一口。一聽到這種回答,我立馬了了。小蘿蔔一定是拿一根巧克力棒和他的好朋友一起吃,而不是直接大方的給人家一根。

小蘿蔔還接著說:媽媽,我們今天去的那個動物園,和你帶我去的那一個長的好像一樣吔。

我相信他是長的一樣的,而不是好像。台北只有一個動物園好嗎?很難找到一個長的不一樣的動物園。

那天晚上,我們開始吃小蘿蔔沒有吃完的零食。小蘿蔔帶了三個紅豆面包,二包餅干,二罐果汁回來。看來,我真的帶太多了,因為他們是去遠足不是去野餐,所以沒有那麼多時間吃東西。下次我就知道了。

不過當小蘿蔔把吃不完的東西一一拿出來,最後拿出二罐果汁之後,蘿蔔罵終於忍不住開唸了:你會不會給他帶太多了呀?居然還有二罐果汁,他不會背太重嗎?

那個很小罐呀,而且我想點心和中餐都要一罐,好啦,我怕他會餓啦。而且我也怕別人在吃,他會沒有的吃看別人吃呀。下次不會準備那麼多了啦,人家也是大姑娘上花驕頭一遭呀。重點是,小蘿蔔都背回來了,你就不要再唸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joann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