幼稚園上個星期的作業是訓練小朋友會說一則故事。

一看到這個題目,我立馬跟小蘿蔔說:你就唸"包姆和凱羅的天空之旅"吧。

為什麼選這一本呢?因為我們這二三個月來,幾乎每天都要唸這一本。我都唸到會背了,我想小蘿蔔應該也差不多吧。再加上這本書唸了二三個月,我每次都可以唸個五分到十分鐘(因為我巳經開始分析起裡面的圖了,那種熟練的成度,都快要可寫論文了),所以小蘿蔔對書中的圖也了解的十分的透撤(因為他總會在固定的地方問固定的問題)。

昨天去接小蘿蔔,小靜跑來跟我說:你們家小蘿蔔好會說故事喔,他還講的有抑揚頓挫,而且那個捲舌音發的特別明顯。我都忍不住想聽他說的內容。

突然我明白了一件事,那就是:為什麼我每次唸完一本故事書,就覺得整個人好累了,因為我講的太投入了。而小蘿蔔講故事的方式完全是學我的,原來我講故事這麼激動呀。

我還發現一件事,那就是:小蘿蔔有十足的表演欲。只要有上台表演的機會,小蘿蔔就會當仁不讓的上台去,而且完全沒有怯場這件事。

像是當年讓他去上音樂課跳舞,雖然小蘿蔔在音樂課上擦了一個多月的地板,但是在期未成果發表時,小蘿蔔還一馬當先的上去跳了他的成名曲。

第一次的親職會,小蘿蔔也是上台表演"歐巴桑買菜買到一半被叫上台表演樂器"給我看。

這一次的親職會,則是叫我看他演一個小時的偶劇。

昨天去接小蘿蔔時,小靜還跟我說:你家小蘿蔔好喜歡玩偶劇喔。他可以在那邊玩一個早上說。

我立馬很哀怨的說:我知道,因為親職日那天我看了一個早上的偶劇。才剛要去吃火鍋,它就收攤了。我想要去吃火鍋。

今天去接小蘿蔔時,小靜告訴我:我們要表演三隻小豬的故事,我拜託小蘿蔔表演大野狼。

看來是第一男主角喔,而且還是貫穿全場那種的。聽說,三隻小豬其中的二隻就是偶像一和偶像二,看來他們真的是好朋友。

原來小蘿蔔是一顆充滿表演欲的蘿蔔呀,真是"歐干呀爹導遊---看不出來呀"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joann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