演1.jpg

演2.jpg

幼稚園這個月的主題是:遊樂園。所以有一個偶台(沒錯,就是本人看了一個小時的那個偶台)。這個主題在這週就要結束了,所以小靜決定讓每個小朋友上台去演一齣,小蘿蔔因為是職業的大野狼(聽說他每次都演大野狠),小靜就拜託他演大野狼。所以小蘿蔔分配到的角色就是:小紅帽中的大野狼。

小朋友要演戲了,上個星期的回家功課就是:請家長讓小朋友熟悉他的台辭。這種類型的作業是屬於本人最討厭的回家作業第一名,而做手工是第二名。因為你要和一個合作度不太高的小蘿蔔合作,想辨法讓他對台詞熟悉,是件十分艱巨的任務。

果然,要練習時,那顆職業大野狠小蘿蔔居然跟我說:我不要演大野狼。

媽:你不要演大野狼,那你要演什麼?

小:我要演獵人。

媽:你演獵人,那XXX怎麼辨。

小:可是我想演獵人呀。

媽:你看,大野狼才是男主角吔。獵人只有山現一下下,講一句:我要把你趕出去。就消失了。

小:我要演獵人。

唉,果然是一顆來自亞力安星球的蘿蔔。小蘿蔔不肯順台詞,怎麼辨呢?我只好開始努力的找出那本塵封巳久的小紅帽,然後讓小蘿蔔看著小紅帽的圖,唸著小靜發的劇本台詞給他聽,至少讓他對台詞不陌生。(這年頭當媽果然不容易呀)。不過這樣也只唸了三次,小蘿蔔就不想再聽了。

昨天去接小蘿蔔時,小蘿蔔一看到我就迫不及待的要開書包拿東西給我看。他從書包中拿出了一個"最佳小演員"的奬盃,跟我說這是今天他拿到的。

當時我正在跟小靜聊小蘿蔔的是非,小靜就跟我說:小蘿蔔大野狼演的很好哦,這個獎只有五個小朋友有,而且是小朋友選出來的。

哇,真是太優秀了,難怪一見到我就要拿出來獻寶。可是我們好像沒有背台辭吔,真不知他是怎麼演的。

昨天和小靜在聊小蘿蔔的是非時,我們達到一種共識,那就是:小蘿蔔復活了。

小蘿蔔的口條愈來愈好,可以很清楚的表達自己的意見。

在學校,老師可以很放心的把事情交待給小蘿蔔,因為他可以做的很好,讓老師很放心。小蘿蔔在學校也都很活潑,愈來愈願意表達自己。小靜還說:我要收回之前跟你說小蘿蔔徧靜這句話。看來小蘿蔔的本性被發現了。

回到家裡,小蘿蔔也開始跟我說學校發生什麼事。像是今天誰偷大便,誰吐了,老師怎麼處理的。幼稚園不再充滿了神秘,小蘿蔔真的復活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joann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