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星期的幼稚園作業難度又提高了,我怎麼覺得當媽媽的美勞不好不能送小孩去唸幼稚園。作業難度一次比一次高,一次比一次費時,感情是我怕我太閒。

我一直覺得小蘿蔔的幼稚園應該是一所基督教的幼稚園,因為我看過老師集體禱告,小蘿蔔回家還會唱"耶穌愛我"給我聽。不過本人沒有什麼太大的感覺,畢竟我自己唸了三年的基督教高中,也沒有被感化多少。

下個星期是一年一度的耶旦節,這個節日打從我從小姐變成人妻後,就對這個節日很冷感。但是,這個星期開始,我對這個節日又再度的充滿了感覺。因為小蘿蔔他們班要去報佳音,所以每個小朋友要有造型。可以是一頂帽子,可以是一對翅膀,不用很複雜,只要一點點小小的造型就可以了。

感覺好像很簡單對吧,問題出在,小蘿蔔要求要翅膀。耶旦節去那買翅膀呀,那是萬聖節才買的到的東西,你叫我去那生。於是本人找遍了方圓五公里的大賣場,書局,連號稱什麼都有的大創都找了。只看到一堆的紅色帽子,和耶旦老公公衣,壓根找不到一對翅膀。上網找,只找到蝴蝶翅膀,而且還是粉紅色的。我們家的小蘿蔔可是一顆堂堂一百一十公分的蘿蔔男子漢吔,戴蝴蠂翅膀能看嗎?(其實我是怕我會被蘿蔔罵劈到血濺五步)

在天時,地利,人合的情形下,我只好手工製作一對翅膀。不要以為我沒有試著說服小蘿蔔改戴帽子,小蘿蔔對翅膀的堅持,就跟他不吃青菜的堅持一樣的堅定,一點都無法動搖。

在做翅膀時,小蘿蔔堅持要當小幫手。就是那種愈幫愈忙型,害我本來一個小時可以搞定的東西,居然花了三個小時。這還是算快的,因為小蘿蔔在我快要爆血管前跟我說:我先去睡了。不然我可能一個晚上都做不完。

翅1.jpg

天使蘿蔔-正面

翅3.jpg

天使蘿蔔-側面

翅2.jpg

天使蘿蔔-背面

這個星期還有另一項作業:帶和日本有關的資料或物品去學校。

一看到這個題目,立馬搬出了當年接待日本學生,那個日本學生為了感謝我從頭到尾都不和他講話,就送了我一套和服,的那套和服。然後上網開始找和服的資料(大約又花了三個小時),印出來,再開始教小蘿蔔和服的概念。當然也是教到快要爆血管。

最近只要對小蘿蔔說話時的音量開大一點,他就會淚眼汪汪的對我說:你這樣我會害怕吔,你好大聲吔。

害我只好把音量轉小一點。被氣到快要爆血管了,居然還不能大聲儘興的罵小孩。因為,小蘿蔔會好害怕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joann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