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常說,小蘿蔔最大的優點就是聽的懂人話。

我則儘量做一個言出必行的美少女媽媽。

為了要做到言出必行,我很少開支票,因為只要開出的支票我就會想辨法稅現。

所以我曾在大太陽下騎車來來回回市場二次,只因為我忘了買十元的雞蛋糕給小蘿蔔吃。

或許是因為如此,小蘿蔔從來不會懷疑他娘我的言出必行。

但是,這次小蘿蔔居然懷疑了,而他付出的代價是.......新玩具送給了小元寶。

話說有一次因為提早從幼稚園接小蘿蔔回家,而小乖媽又有東西要拿給我,於是只好又帶著小蘿蔔去幼稚園。

原則上我禁止小蘿蔔帶玩具出門,但這一次太趕了,沒有注意到小蘿蔔居然給我偷渡了寶劍出門。

小乖一看到寶劍很喜歡,我就跟小蘿蔔說:小蘿蔔,這隻寶劍我們家有二隻,一隻送給小乖好不好。

小:這隻不要,家裡那隻再送給小乖。

媽:為什麼,你就這隻送給小乖呀,家裡那隻不是和這隻一樣。

小:可是我想要家裡那隻送給小乖呀。

媽:這樣好了,你把這隻給小乖,回家媽媽拿新玩具給你玩。

小:不要,不然你把新玩具送給小乖好了。我這隻不要送給小乖。

什米,居然叫我把新玩具送給小乖,感情是覺得他娘我在騙他。

很好,回家你就知道。


一回到家,我立刻拿出新玩具跟小蘿蔔說:小蘿蔔你看,新玩具吔,可惜他是小乖的了。

小蘿蔔一看到新玩具就說:我要玩。

媽:不行,這是小乖的,你說要送給小乖了。

小:那我可以打開看看嗎?

媽:常然可以,可是不能用壞喔。

結果一打開,它整個包的好好的,連想偷玩都不行。

小蘿蔔在撐了十分鐘,眼淚就掉下來了,因為他真的很想要玩新玩具,本來以為可以偷玩一下,結果....失望。

而我們家大約半年才會出現一次新玩具,小蘿蔔居然就因為不相信媽媽的話,親口說出要把新玩具送給別人。

小蘿蔔的淚眼攻勢持續了半個小時,本人也溫柔的勸說了半個小時,最後小蘿蔔終於願意親手把玩具送給小元寶。

為什麼是小元寶呢?因為小元寶生日快到了,就把玩具當禮物送給小元寶。

在送禮物時,小元寶不在,就請元寶媽代收。

小蘿蔔那種依依不捨的態度,元寶媽還問我:要不要放我這幾天,再拿回去還小蘿蔔。

我就很帥氣的回答:不用。

不過看到小蘿蔔那種依依不捨的表情我還是很心軟的跟小蘿蔔說:你可以跟元寶媽媽說,下次你可不可以來這裡和小元寶一起玩玩具。然後我們就去買豆花吃。

一聽到豆花,小蘿蔔的心情就開始好了起來。

我想,下次,小蘿蔔應該不會再懷疑我的話了吧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joann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