氣象報告說,好天氣會一直到星期六中午,然後就會轉成濕冷。氣溫的變化對小蘿蔔來說是十分重要的,因為小蘿蔔的鼻子很過敏。只要天氣變冷了,濕度不對了,小蘿蔔的過敏就會發作,如果又加上感冒,那就刺激了,因為有吃不完的藥。是誰說感冒通常一個星期就會好的,屁啦,小蘿蔔自從過敏被誘發出來之後,每次感冒都玩很久,總有流不完的黃鼻涕,每次都讓我很擔心,因為黃鼻涕一但沒有控制好,很容易變成鼻竇炎,一旦變成鼻竇炎,那就代表要吃十到十四天的抗生素,那就真的糟了。有些比較沒有天良的醫生,只要一出現黃鼻涕就會直接開抗生素,個人覺得很沒有天良。而這種沒有天良的醫生在講求藥要有用不然就換醫院的時代裡,好像就特別多。更狠的是,明明就開出抗生素,藥師還騙你說是有易生菌所以才要放在冰箱中。他真以為大家都不懂嗎?

因為這二天天氣很穩定,而小蘿蔔的流感第二劑又是這一二天要打,雖然小蘿蔔的黃鼻涕還在收尾,還是決定今天帶小蘿蔔去衛生所打流感第二劑。

一進衛生所,跟站在門口的義工媽媽說:小蘿蔔要打流感。義工媽媽很熱心的跟我說去那辦手續,還問蘿蔔媽打了沒?蘿蔔媽說:沒有打過。義工媽媽就開始很熱心的推銷流感預防針,叫蘿蔔媽一定要打。因為是免錢的,所以蘿蔔媽馬上就說:好。寫了單子,和小蘿蔔的寶寶手冊就一起拿到服務台去排隊。排隊等打針嗎?錯,是排隊等寫更復雜的單子,然後量身高體重。難怪每個有經驗的媽媽都是二個人帶一個小朋友去打針。為什麼要二個大人帶一個小朋友呢?因為,當你在寫單子時,你以為小朋友會乖乖坐在那等你寫好,然後做檢查,打針嗎。當然是不會。所以,如果下次還是我一個人要帶小蘿蔔去衛生所打針的話,我一定要記得帶蘿蔔姑姑的小猴子去,這樣才不會一邊寫單子,一邊吼小孩,整個氣質都不見了。有了小猴子,小蘿蔔就只能在蘿蔔媽的方圓五十公分處活動,正所謂:難逃小猴子的手掌心呀。

寫好了單子,又等了一陣子,小蘿蔔就被叫去量身高體重。體重一量14.16 公斤,真是太好了,蘿蔔媽的用心在這裡就看的出來,小蘿蔔腸胃炎之後終於長肉了。結果無情的義工媽媽說:衣服穿太厚了,要減0.5。什米,減0.5不就代表小蘿蔔一點都沒有長肉嗎?嗚....蘿蔔媽的用心看不見了。體重量完量身高。身高一量,什米,93公分,會不會長太快了,我記得前幾個月才86呀。結果義工媽媽看了一下,小蘿蔔的頭沒有放好,專業的義工媽媽一量,90公分。原來蘿蔔媽的用心要在身高方面才看的見。只長身高不長體重,唉,難怪小蘿蔔愈來愈像進口蘿蔔了。

小蘿蔔打針,只哭了五秒。蘿蔔媽打針,連一秒都沒有哭。怎樣,蘿蔔媽比小蘿蔔勇敢吧,哈哈哈。不過我有一個小小的疑問,那就是....小蘿蔔打針前,護士有給我對了一下針的長像,確定沒有打錯針。可是蘿蔔媽打針時,護士針拿起來就打,根本沒有給蘿蔔媽對針的長像。真不知是大人一定不會打錯,還是反正大人打錯也不會掛掉,所以就不用對了。真是.......怪哉呀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joann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