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蘿蔔對於吃晚餐這件事,一直是惡形惡狀的。吃一口飯要玩個三分鐘,不然就是在那邊哇哇叫他不要吃這個,不要吃那個。這種形情有阿罵在時會更加的惡化。通常我都是不理他,默默的把我的部份吃完,把桌子收乾淨。然後呢?然後專心的唸小蘿蔔。

這個星期一晚上,因為要去繳錢,就一直催小蘿蔔快吃。當然小蘿蔔保持一貫的步調。真是催的我火氣都起來了,好幾次都書包背好,準備把他丟在家裡自己出去了。小蘿蔔一看到我背起了書包,立馬衝過來一把鼻涕一把眼睙的說:媽媽,等等我。一看到我把書包放下,就跑回去吃一口,然後又開始玩。就這樣,出個門玩到我快要內傷,一直不斷的跟自己說:冷靜冷靜,千萬不要動怒。

好不容易出門了,經過市場時,剛好遇到一家惡魔餅飦攤,蘿蔔媽我看的超想買的,尤其是那個神奇大片的貓耳朵,它就好像在向我招說:吃我,吃我。不過轉頭看了一下小蘿蔔,還是算了吧。因為小蘿蔔剛的表現那麼的機車,如果這樣我還買餅飦給他吃不是有點變相的獎勵他了嗎。

結果小蘿蔔也看到這攤餅飦了,就跟我說:媽媽,我們來買餅飦吧。

他娘我說回答他說:你剛的表現那麼不乖,不能買餅飦。走吧,我們去繳錢。

說完,就拉著小蘿蔔繼續往OK前進。神奇了,小蘿蔔居然沒有吵著要買餅飦。連平常走路超過二分鐘(沒錯,是二分鐘。如果蘿蔔罵也在,情況會惡他成一分鐘),就會哇哇叫說:我的腳好酸喔,我的腳快要酸死了,抱抱。的小蘿蔔居然快沒有哇哇叫。有鬼。

果然付完錢,走回家的路上,又不小心經過了那家餅飦攤。這次小蘿蔔就不肯走了,一整個很十八銅人。於是我只好把小蘿蔔先帶到一旁,開始溝通。

媽:小蘿蔔,餅飦是一種奬勵。你知道什麼是獎勵嗎?

小蘿蔔搖搖頭。於是我又繼續說:獎勵就是要表現的很好才可以擁有的。你剛剛吃吃有很乖的吃嗎?

小:可是我在學校有很乖的吃飯。

媽:在家理也要很乖的吃飯呀。你剛吃飯時很不乖,所以媽媽不會買餅飦給你吃的。

小蘿蔔居然給我露出一臉可憐相,好吧換個說法:我們可以買餅飦,但是你今天不能吃。因為你今天吃飯不乖,如果你明天吃飯有乖的話,我們明天再吃好嗎?

小蘿蔔高興的點點頭。於是我們就去買了那個比臉還有的貓耳朵,價錢還不便宜,五片居然花了我五十元,真貴。

回家,小蘿蔔果然很守信用的沒有吵著要吃貓耳朵,不過一整個晚上只要想到就跟我說:我明天會乖乖吃飯,然後就可以吃餅飦了。

星期二晚上真的有乖乖吃飯嗎?當然是沒有。吃飯態度一樣的惡劣,不過我們還是把餅飦拿出來吃掉

結論:貓耳朵還是要買長的跟貓耳朵一樣大小的比較好吃,至於比臉還大的,如果想要練牙齒的,倒是可以買來試試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joann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