園遊會是幼稚園一年一度的大活動,以小蘿蔔幼稚園的小朋友人數來計算的話,園遊會那一天應該湧入個六七百人次是跑不掉的。因為平均一個小朋友要配上四個家人,總之那一天幼稚園應該就是個滿字了啦。

於是我計畫那天一大早我們就要出現在幼稚園,趁人潮還沒有開始湧現時,闖完所有的關,然後收拾書包回家。

園遊會1.jpg

我們趕上了第一場的老鼠娶親的話劇表演。

不要以為是第一場沒什麼人,那個人多到有家長是用站著看的。不過至少沒有滿到吐就是了,我個人覺得接下來的幾場應該都會滿到吐吧。

園遊會2.jpg

第二關就是鴨鴨班的活動,有四個關卡。第一個關卡是-搗麻吉。

園遊會3.jpg

搗完麻吉還有一顆小麻吉可以吃。麻吉超好吃,小蘿蔔還不忘分媽媽吃一口,真的是糾感心吔。

園遊會4.jpg

第二個關卡是釣魚。

只見小蘿蔔熟門熟路的自己跑去拿了一個魚杆就開始釣,一點也沒有想要招呼他娘的意思。

園遊會6.jpg

還釣魚釣到換姿勢呢,果然是專心的蘿蔔最帥氣,好一顆帥氣的蘿蔔呀。

園遊會7.jpg

第三個關卡是套圏圏

同樣是熟門熟路的自己玩,一點都沒有想要留一個圏圏給他娘我共樂樂一下。

園遊會8.jpg

第四個關卡是寫祝福的話然很掛起來。

就定位之後,小蘿蔔就自己去拿紙,拿筆的劃了起來,然後我就在一旁發呆嗎?當然不是,我在一旁可忙著呢,除了努力的照相外,還順便和晃過來的小靜講講小蘿蔔的八掛。

小靜說:小蘿蔔真的好貼心喔,他每天早上都會來問我說:需要我的幫忙嗎?我就跟他說:目前還不需要。小蘿蔔就會回答我說:那需要幫忙時要跟我說喔。

看小靜講的那麼感動,害我都不好意思洩小蘿蔔的底。

唉,我們家這顆蘿蔔呀,連叫他幫我把喝過的牛奶杯子拿去放水漕都會跟我說:請你把自己喝過的杯子拿去放水槽。

通常我都會回說:那下次請你自己要喝的奶奶自己泡。

然後小蘿蔔就會默默的轉身拿著我的杯子和他自己的去放水漕。

園遊會9.jpg

寫好祝福的話了,小蘿蔔開始穿線。

穿好線之後,小靜問:你不用幫他吊嗎?

我很理所當然的回答:他應該會自己吊吧???

小靜就微笑的看著我搖搖頭,接著就看到小蘿蔔拿著他的作品走過來說:媽媽,請幫我吊。

園遊會10.jpg

這個人頭是小蘿蔔的作品喔。

說到人頭,聽說他們有一個狠角色小女生,十分堅持的要把人頭做成地中海。不論老師如何的說服他,他就是不肯給人頭加上瀏海,果然十分有個性。結果他們班唯一的地中海頭是小女生做出來的。

園遊會11.jpg

第三關--跳舞

有沒有覺得這個動作很熟呀,不要懷疑,小蘿蔔在跳"sorry sorry"。

只是我個人覺得,小蘿蔔的阿祖可能可以跳的比小蘿蔔還好。

那個小蘿蔔呀,你會不會太僵硬了呀。

園遊會12.jpg

第四關--翻翻看

玩到這一關,品質就開始不好了,因為人潮開始多了。

上一組明明每個人玩三次,可是到我們這一組每個人只能翻一次。

園遊會13.jpg

第五關--趕雞

有沒有看到小蘿蔔手上那根打氣筒。

小蘿蔔堅持要用打氣筒趕雞,不過因為我們比較晚進去選工具,所以沒有搶到打氣筒。

你也知道,我們家這顆蘿蔔是一顆十分堅持的蘿蔔,小蘿蔔居然給我目光含淚的準備哭了起來。

害我只好厚顏的去跟拿打氣筒的小朋友商量。

最後怎麼拿到的呢?因為原本拿的那個小朋友是中班,小蘿蔔是小班,中班要讓小班先選,所以我們才拿到打氣筒。

園遊會14.jpg

第六關--草裙舞

有沒有很可愛呀。

園遊會15.jpg

最後一關--勞作區

領了材料包和說明書之後,找了個地靈人傑的地方坐下來,小蘿蔔就拿了其中的一張厚紙板開始做了起來了,一點都不想理他娘我,也沒有跟我說他在做什麼,或者我要做什麼。而他娘我就拿著剩下的材料發呆了一分鐘,然後突然意識到,這個應該是要我做的吧。於是開始努力的研究那一張天份不夠就無法領悟的說明書,然後開始做手工。

我想我應該是沒有天份吧,因為我真的看不懂,最後還是偷看別人做好的成品,和暖暖老師的技術指導才做好。

真是千金難買早知道,萬般無奈想不到呀,園遊會我居然還要做手工。

當我們闖完關,領完故事書回到一樓時發現,幼稚園淪陷了。

會不會太多人呀,全部的人都擠在中廊吃荼葉蛋,還有一堆人在等著進一樓的關。

這時我心中想,好險我們闖完關了,不然一進大門,我可能就會想要轉頭回家了吧。超塞的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joann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