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直以來我都知道老師難為,我最常說的一句話是:一般人只有一個婆婆,但是老師有三十個婆婆。

尤其是現在生的少,家長對小孩的關心度就更加的提升了。

因而沒有事,本人不會去找老師聊天,更不會沒事去找幼稚園麻煩。

我更在一開學時就跟燒燒說,沒事不要打電話給我,我視幼稚園的電話為不祥的電話。

你看,我的線都巳經這麼小條了,幼稚園居然還可以踩到我的線,害我得以氣質美少女之姿到幼稚園去嘶吼,我只能說....會不會太欠罵了。

欠罵可以早點說呀,我現在功力被練的很好,我可以每天去幼稚園示範的,而且不收費,但是麻煩,不要玩我家的蘿蔔,不然我會很不爽。

話說星期二下課去接小蘿蔔時,只見小元寶和小乖都出來了,小蘿蔔還在裡面。

請小元寶去關心的結論是:小蘿蔔和小喆喆在商量。

商量??喔!好,繼續聊天。

聊著聊著,怎麼六點了他們還沒有商量好,再請小元寶去看一下。

根據探子回報,還在商量。

什麼事商量這麼久,繼續聊天。不急,你就慢慢商量吧

想不到五分鐘後,一顆哭泣的蘿蔔被帶到我面前。

我一整個儍眼,小蘿蔔怎麼哭的這麼厲害。

趕快把小蘿蔔抱住,然後聽金魚的解釋...

根據金魚的說法是....

他請小朋友收玩具,小蘿蔔就從後面撞小喆喆,小喆喆跌倒了。

金魚就問小蘿蔔是不是不小心的,想不到小蘿蔔居然搖搖頭。

於是金魚又問:那你是故意的嗎?

小蘿蔔就點點頭,於是金魚就叫小蘿蔔和小喆喆二個人商量。

我聽完整個人火氣都快起來了。

商量?你叫二個中班的孩子商量?

是要商量什麼?好,要商量也行,那你也要引導一下呀。

不引導就算了,那你也不能讓小蘿蔔哭成這樣呀。

你是不知道小蘿蔔不能哭的太厲害嗎?如果狀況不好哭的太厲害是會氣喘發作的。你教過小蘿蔔你不知道嗎?

不過我當場沒有發作,因為我必須要先處理小蘿蔔哭到作噁的問題。

在幼稚園處理了二十分鐘,小蘿蔔終於哭的比較小力了。而且小乖媽巳經默默的走到我旁邊說,幼稚園要熄燈了,可能要走了,才勉強的帶一顆哭的沒那麼狠的蘿蔔回家。

回家又花了三個小時搞定小蘿蔔故意撞小喆喆的問題。

為什麼很難搞定呢?因為小蘿蔔真的是故意去撞小喆喆的。只是那的出發點並不是惡意的,他只是想跟小喆喆坃,他沒有想到小喆喆會跌倒。他在幼稚園會大哭就是他知道自己不對,但是卡在對不起說不出口,就只好大哭。聽說小喆喆也哭了。當時如果有老師進行引導,五分鐘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,小蘿蔔就會說出卡在喉嚨的對不起。但是,沒有,老師只是叫他們"商量"。

小蘿蔔立志當一個乖寶寶,在幼稚園很少犯錯,所以不會金魚所謂的"商量"就只好一直哭。

我希望小蘿蔔隔天去跟小喆喆道歉,因為不管是不是故意,他撞小喆喆就是不對。

當然在事發當時對不起都講不出口了,事發的隔天更講不出口。

好,換個方式。寫道歉信吧!於是小蘿蔔很高興的去畫了他的道歉信,當把信畫完放進信封袋時,小蘿蔔的心情一整個好起來,還會表演跳舞給我看呢。

隔天,下著大雨。

本人特地準時出門,因為我要去幼稚園飇一下,順便要求幼稚園:我要確定道歉信送到小喆喆的手上,你幼稚園捅的樓子,就給我好好的收拾。

晚上,當本人一臉氣質的出現在幼稚園時,金魚馬上過來做第二次解釋並道歉(早上解釋過一下了);燒燒看到我也過來又解釋了一次,說是新人比較不懂,他們有教育過了,不會再有這種情形發生了。

小靜更是默默的飄過來說,我早上的殺氣超重的,比小蘿蔔小班時,當我知道小蘿蔔被小聿聿咬時說:叫那個小朋友過來給我咬一口我就原諒他。的殺氣還重。

癈話,叫小聿聿過來給我咬一口是純發洩,我也不可能真的咬。

這次是真的被氣到,不然誰會在大雨天的停車颰人呀。

不過有颰有用,隔天換小元寶商量。

雅雅馬上出來解釋小朋友的狀況,請元寶媽等一下,他們還在處理。

原來幼稚園欠飇呀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joann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