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我發現到一件事,那就是:我愈來愈往氣質美少女的路線前進了。

為什麼呢?因為小蘿蔔最近開始練他娘我的脾氣。

只要我火氣一上來,音量開大了一點,小蘿蔔就給我嘴一扁,淚眼汪汪的說:你好大聲喔!嚇死我了。媽媽抱一個,你不要那麼大聲嗎?

一看到小蘿蔔這種表現,我的火氣還來不及燒就滅的差不多了。只好好聲好氣的跟他說:你不可以這個樣子......。

你有沒有看過一個說話很溫柔的媽媽,輕聲細語的跟小朋友說:去拿秘密武器出來給我打一下。

小朋友還很有勇氣而且比你兇的大聲跟你說:不要,那樣我會痛。

媽媽繼續溫柔的說:如果你自己拿出來就打一下,如果我去拿,就打二下。

小朋友立馬跑去拿了秘密武器出來,給他娘扁完一下後還會說:一點都不痛吔,媽媽打小小力的。

媽媽繼續溫柔的說:那要重打嗎?

小朋友立馬回答:不要。二話不說的把秘密武器從媽媽手中拿走。

整個畫面,光用想的就覺得很詭異。問題是,我們家最近很常上演呀。

最近我真的是連罵小孩都不儘興,生小孩果然是拿來練脾氣的,看來我愈來愈走向美少女之路了。

現在每天早上,為了避免被慢郎中的小蘿蔔給氣的爆血管。我都會默默的走到門外,然後跟小蘿蔔說:我數到三十,如果你還不把外套穿好,書包背好,帽子口罩載好,我就自己騎車出門了。我會叫爺爺有空過來關心你一下的。1...2...3...

通常數完小蘿蔔就會剛好出現在大門口,當然本人數的很有彈性。有時一到三十要數個十分鐘,有時數五分鐘,超彈性的。

有次數到一半,鄰居還問:你家小蘿蔔怎麼還沒有出來?

我就回答:還在裡面摸,超會摸的。

鄰居:那你不用進去幫他嗎?

媽:不用,他會自己用。而且,我怕我會爆血管。

鄰居十分有感的對我說:真的很容易爆血管。

接著二人相視一笑,他就載著他女兒走先,我則繼續我未成的數數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joann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